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09-05-1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推进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入,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提高能力、改变作风,按照学院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安排,2009年5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高校工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桂利、冯英豪老师莅临学院指导召开民主生活会。省高校工委驻学院党建联络员、市委高校工委学习实践活动检查组成员刘继芳,学院党委书记韩方希、党委副书记李珍昌、纪委书记张涛以及全体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外领导干部副院长孙瑛、刘连新以及督导评估办公室、教务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珍昌主持。

为了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力求针对性、实效性、操作性,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在深入学习相关材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的基础上,都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与会领导都作了踊跃发言。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本着对党负责、对师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和对同志关心爱护的高度责任感,讲真话,说实话,严肃认真,坦诚己见,深入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党委书记韩方希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谈了自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体会,简要地总结了学院建校17年来取得的主要经验和成就。他认为,学院的发展过程,就是我们始终不渝地坚持科学发展观的过程。韩书记还从10个方面认真剖析了自身及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把党委民主生活会推向高潮。

市委高校工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刘继芳作了讲话。她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准备充分,气氛热烈,大家结合自己思想和分管工作,找出了差距和问题,深刻分析了原因,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比较客观、真实、坦诚,达到预期目的。她要求会后要进一步理清学院科学发展的思路,加强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干部队伍建设,要采取多种途径组织群众对分析检查报告评议,确保群众满意度。

最后,市委高校工委崔主任、冯老师分别作重要讲话。他们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深刻,组织得力,操作规范,立足发展,注重实效,效果很好。大家的发言,查摆问题准确,原因分析深刻。他们希望学院会后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并根据文件要求做好群众评议工作。    (文/刘振清)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