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市场营销策划专家万钧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2010-05-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著名高级商务策划师、高级售后服务管理师、企业营销及管理专家万钧教授在我校礼堂举行以“策划激活人生的价值”为主题的学术讲座。1400多名学生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被万钧教授激情四射、精彩纷呈的讲演深深吸引和感染。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万钧教授的演讲从“掌握多角度思维、树立忧患意识、竞争的中的比较价值”三大策划主题展开。以电影《2012》为背景,从对比分析“价”与“值”的关系开始,万教授用别开生面的开场白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和激情。他旁征博引,事实充分,论据有力,论述了“价值就是给自己增加自己的背景,唤醒别人的感性,进而实现自己的目标”。引发了同学们对一个人的社会价值、人生价值的深刻思考。让大学生深有感触,原本模糊抽象的概念,也逐步变为具体形象的思考。
    就策划方面的具体问题,一些抽象概念,万教授分不同阶段,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和经典的案例为学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万教授随机进行现场互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例如就你最喜欢的名车?有同学脱口而出“奔驰、法拉利”等世界一流名车。万教授总结,大家在生活中被人策划了,无形中为别人做了广告,同学们恍然大悟,对策划有了新的认识。诙谐、幽默却极具感染力的语言,用“人民币背面图案的秘密”,告诉学生“熟知未必是真知”的深刻道理。揭示广告语“孝敬爸妈脑白金”原来是商人对消费者的“策划”,它是巧用了传统“百善孝为先”的观念。万钧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对滨海学院创‘民办清华’的策划”进行了精彩的回答。万钧教授说这是:“够齐心,把握机会,整合资源,高明的策划”--博得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万教授用“学会吃苦,学会吃亏”这两句富含哲理的话作为送给同学们的勉励。演讲在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学生记者  孙宗顺  刘立强)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