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田建国教授为我校中层领导作报告

2010-10-1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0月10日上午,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我校名誉校长田建国教授,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作了报告。

    田教授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充分认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导向,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育人,培养学生的兴趣和个性,树立人人成才观念和促进人人成才;二是要突出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充分认识以学生为本的深刻内涵,体现教育育人的核心价值观,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体现教师大爱之魂,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三是要注重加强干部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领导干部要注重提升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质,人品决定官品,学会沟通与包容,注重营造和谐向上的工作环境,增强人情味和亲和力。对于领导班子建设,要注重增强解决自身问题和领导单位全面建设的能力。
    报告会由韩方希校长主持。韩校长强调,田教授的报告对于进一步促进学校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尤其对学校的今后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单位领导对照自己,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做到胸怀宽阔,闻过则喜,实事求是,工作勤奋,以身作则,注重营造团结和谐氛围,努力实现本单位和学校建设发展效率的最大化。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