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为白血病学子捐款八万六千余元

2011-03-0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齐心协力抗病魔

 

青岛滨海学院为白血病学子捐款八万六千余元

 

    2011年3月5日,当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长、团委书记王安忠在丁俊峰班主任和同学好友陪同下,将86086元人民币送到丁俊峰手中的时,正在接受白血病治疗的他在病床上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接受了来自社会各方的关注! 而丁俊峰全家也增添了对抗病魔的信心。

    2011年3月1日,一个不幸的消息在滨海学院迅速传播开来,青岛滨海学院艺术学院09装潢艺术设计学生丁俊峰同学患了白血病。消息传开,全校上下立即掀起了一场情系危困学生的爱心大行动。

    学校党委立即行动,安排学校团委于当日晚间召开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紧急会议,将丁俊峰同学的情况传达到各学院,而后,各学院积极动员,一场齐心协力抗病魔的义捐活动在学校全面推开,截止到3月4日下午,全校师生共捐助义款86086元。

    3月5日,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长、团委书记王安忠代表学校18000余名师生将义款送到在潍坊市人民医院住院的丁俊峰手中。

    接到学校的救助款后,丁俊峰的父母眼中带着泪花,激动地说:“谢谢学校的关心与帮助,我们万分感激。”丁俊峰也表示,一定会积极对抗疾病,争取尽早康复报答学校。

    据丁俊峰的主治医师血液内科主任夏炳森介绍说,刚开始的时候出现高热、贫血和出血等症状,在综合了生态学、免疫学等相关诊断后,最终确诊为再生性障碍性贫血。由于丁俊峰是独生子,父母的造血细胞不匹配,因此不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只能靠反复输血进行治疗,治疗周期半年左右,康复率在60%以上。

    青岛滨海学院的大爱之举,得到中国教育报、山东大众网、齐鲁晚报、青岛日报集团及潍坊地方媒体等多家单位的关注,学校与媒体及潍坊市人民医院已构建起一道社会大爱的和谐长城。

    丁俊峰是青岛滨海学院艺术学院09装潢艺术设计学生,学校军事训练团团员,艺术学院学习部部员,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教官,被校团委评为优秀团员。据悉,丁俊峰的父亲下岗多年,母亲腿部残疾,家境贫困。在校期间,学校给他提供了勤工俭学岗位——在学校实习超市勤工俭学。

    目前,丁俊峰正在潍坊市人民医院接受化疗。

学校学生处处长王安忠代表学校看望学生

班主任孟广磊看望丁俊峰

学校学生处处长王安忠代表学校将捐款送给丁俊峰的父亲

躺在病床上的丁俊峰

同学代表看望

媒体记者在病房进行现场采访

媒体记者关注学生病情

媒体记者采访校学生处王安忠处长

(宣传部)

相关链接:

山东大众网:青岛师生爱心奉献八万余元 潍坊受助学生及家长深表感谢

 


山东省教育厅:

http://www.sdedu.gov.cn/sdedu_bkyxyxcz/sdedu_bkyxptxw/201103/t20110307_85843.htm

潍坊市电视台:http://vo.wfcmw.cn/  3月5日《潍坊新闻》16分34秒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