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雷锋日”: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青年志愿者

2011-03-0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1年3月5日是“雷锋日”,也是第1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各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在校内外举行了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在实践中将雷锋奉献精神和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当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了“情系滨海,净化我们共同的家园”卫生大比拼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将各自负责卫生区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国际合作与艺术学院在陶德楼一楼大厅进行了志愿者宣誓活动,表达了他们将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尽其所能、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力量的决心。机电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教师公寓,对教师公寓的楼道、扶手等处的卫生进行了认真仔细地清理;商学院志愿者来到黄岛轮渡,在轮渡负责人的安排下,他们先后对侯船大厅的地面以及座椅进行了清理,并对侯船大厅的玻璃进行擦拭,为候船的乘客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为他人服务,为他人奉献。校团委、志愿者协会发起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个行动,在全校范围内唤起广大师生的公益意识、志愿服务意识,营造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服务学校的和谐校园气氛。
(综合报道)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