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我校举行“爱心一日捐”活动

2011-05-1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5月12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教职工2011年“爱心一日捐”捐赠仪式在行政楼一楼大厅举行,校领导李珍昌、刘连新、张涛、王永春、杨晓明及各单位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据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和《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按照山东省慈善总会的统一部署,2011年省委高校工委在全省所有高校开展了以“携手慈善、共创和谐”为主题的"爱心一日捐"活动。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募捐活动之前就已作好了相关宣传动员工作,学校领导带头捐款,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本次活动募集善款将全部上交山东省慈善总会高校分会,用于高校贫困学生和贫困教职工家庭的救助。
    我校全体教职工在历次慈善捐助活动中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踊跃捐款捐物,赈灾济困,奉献爱心:2008年汶川大地震,我校全体教职工募集捐款20余万元,捐献各类衣被1248件;2010年玉树地震,募集捐款14万余元……
    此外,为更好的资助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教职工也积极扶持捐助贫困生,为进一步扩大奖优扶困比例提供了保障。2010年,学校发放各类奖助学金总额近900万余元,奖助学金覆盖面为在校生的27%。
    “爱心一日捐”是山东省自2004年以来每年开展的社会捐助活动,倡导每个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每位公民捐献出一天的工资收入。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