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我校名誉校长田建国教授来校作报告

2011-08-1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1年8月11日上午,省高校工委原副书记、我校名誉校长田建国教授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为我校新进教师作报告,校党委副书李珍昌主持报告会,我校今年新引进的全体教师聆听了田教授的报告。
    田教授的报告会以《如何成为优秀青年教师》为题,介绍民办教育发展前景,从以下六个问题出发,向青年教师们做出讲解如何成为优秀青年教师:一、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二、要树立正确的育人理念;三、创新教育理念;四、要努力学会做人之道;五、加强人格修养;六、培养创新能力。引领青年教师树立三个认识:一、以人为本以进入我国主流社会意识形态;二、深刻理解以人为本的内涵;三、落实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整个报告会论据充分、例证详实、妙语连珠,在正确对待人生,树立远大目标坚持自己主见,用梦想和价值观引领一生等方面与广大青年教师达成共识。

    8月12日下午,田建国教授在学校礼堂为全体教师做了《感悟幸福和幸福人生》的报告,韩方希校长主持报告会。
    田教授首先就幸福的内涵做出解释,并重点阐述了科学的幸福观对广大教师人生之路能够产生的积极作用。他强调,要从懂得助人为乐、保持健康心态、重视亲密关系、表现大度包容、学会感恩感谢等八个方面入手培养幸福能力,并提出“理想、胸怀、激情、幸福”四个幸福人生关键词与大家共勉。
(学生记者  孙宗顺)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