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田建国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2011-09-0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1年9月6日,田建国教授来我校分别为学校干事以上管理人员与新生作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主持。
    6日上午,田建国教授在行政楼五楼大会议室,为全校管理人员作报告。田教授从宏观视野提出高校内涵发展的建议,从办学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要坚持育人首位原则、加强学科建设、做好学校稳定工作等七个方面,提出高校内涵发展的指导性策略。
    李珍昌副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田教授对高校内涵发展的讲解高屋建瓴,号召全体干部要进一步领会内涵发展的要义,仔细揣度内涵发展战略,为学校发展出思路,想办法,以使学校在内涵发展的道路上稳健前进。

    6日下午与晚上,田教授又为我校5000余名新生作了《道德与成才》专题报告。他从社会对人才需求现状出发,指出了大学生要迎接二十一世纪对人才成长的挑战,并努力成为高素质创新人才,同时田教授结合当代大学生道德特点,举例说明了大学生将来成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健康的人格内涵。田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渊博的学识使得现场掌声迭起,并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养成良好道德习惯与成才的重要性。最后田教授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把握机遇,立志成才,成为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