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爱心拍卖”捐助贫困学子

2012-03-0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2年3月8日晚,青岛滨海学院容纳1600人的大礼堂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加价的喊声和激情热烈的掌声如阵阵春潮波奔浪涌,青岛滨海学院“第十一届女生节手工艺品爱心拍卖会”在这里举行.本次拍卖会以“爱在滨海”为主题,参与拍卖的书法、陶瓷、剪纸、十字绣、绘画、手织毛衣等手工艺品均由学校学生创作并无偿捐赠,所拍善款将捐助给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拍卖会共成功拍出手工艺品81件,筹得善款23500元。
    青岛滨海学院女生节是学校鼓励学生创新、奉献爱心的系列活动之一,每年三八节前后,学校团委、学生处组织女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亲自动手,制作出精美工艺品,细致遴选后,进行爱心拍卖,所获现金全部捐给贫困学子,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此活动开始于2002年,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十一届。据统计,自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女大学生合作或独立制作手工艺品达1万多件,其中经学院遴选进行爱心拍卖的有1600多件,先后筹得资金近15万元,救济贫困生达700余人次,成为滨海学院德育育人、动手创新、爱心救助系列活动中一个闪光的亮点,在创新和爱心之间,巧妙架起了一座育人金桥。
(摄影\学生记者  孙宗顺  杨金甲)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