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爱心募捐十五万救助癌症学子

2012-09-1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谢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有你们的爱心支持,蕊蕊一定会战胜病魔,重新回到学校上课的。”9月10日上午,在青岛滨海学院三楼会议室,刘蕊蕊的父亲接过全校师生募集的157135.4元爱心善款,泪雨如下。
    刘蕊蕊是青岛滨海学院东方语言学院10应用日语1班的一名学生,来自菏泽市郓城县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靠种地、打零工维持生活。虽然家庭贫困,但她积极乐观、勤勉好学,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大学期间一直通过助学贷款、勤工俭学来支撑自己的学费与生活费。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8月份刘蕊蕊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最终在山东省省立医院被确诊患有癌症。由于病情恶化,很快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能借的亲戚朋友也已全部借遍,但治疗费用还远远不够。高昂的医疗费让原本拮据的家庭实在难以承受。当看到愁苦不安的父母东拼西凑借钱的时候,懂事的刘蕊蕊多次要放弃治疗。
    8月31日,刘蕊蕊患病的消息在滨海传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号召全校师生奉献爱心,东方语言学院团总支发起募捐倡议书、制作展板、募捐箱,学校师生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全校上下掀起了一场情系危困学生的爱心大行动。作为捐款活动的发起部门,东方语言学院学生干事郑勇介绍说:“倡议发出后,大家都非常踊跃。这些在校大学生节约生活费、伙食费进行捐助,有的还多次捐钱,都不愿意留下姓名。”
    与此同时,同学们时刻关注着刘蕊蕊的病情,并通过微博、飞信、QQ、贴吧等方式转发消息寻求更多的帮助:一位滨海的毕业生在微博上看到消息后,特委托同学将钱送到学校;黄岛论坛贴吧吧主秋姐看到消息后立即送来1000元钱;滨海学院贴吧组织吧员募集捐款3046.8元;校企合作单位青岛轮库汽车用品有限公司领导特地从青岛赶来送来6568元;教师家属、学校保安、超市工作人员也都纷纷加入义捐队伍……仅仅一周时间,收到爱心捐款共计157135.4元。
    在接过老师和同学们捐赠,刘蕊蕊的父亲眼含热泪,激动地说:“谢谢滨海的好心人,我们会记住你们的好,将来好好报答你们的恩情。”全校师生的热情帮助和精神鼓舞,让刘蕊蕊又倍增了同病魔抗争的勇气,她特意委托父亲向全校师生表示自己一定会坚强面对,战胜病魔,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