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田建国教授为全校教师做《大力推进特色名校建设》报告

2013-03-0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3年2月28日上午,田建国教授在学校礼堂为全体教师做《大力推进特色名校建设》报告,报告会由韩方希校长主持。
    田建国教授从建设特色名校的意义,名校与特色的概念,为什么要建设特色名校,建设特色名校应该解决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培养教师正确的价值取向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论述。他认为,建设特色名校是现代大学使命要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包含两个方面的意义:一是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二是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建设,为内涵发展继续了正能量。报告立足于名校建设的新高度,从我国高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入手,强调特色是名校的竞争因素,名校建设应该在特色上下功夫,在自己的优势专业、优势领域上争创一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高。同时,在建设特色名校过程中应着力解决好确立以学生为本的办学思想,继续深化德育的认识,要研究应用性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要提高对教育信息化的认识、加快教育信息化的建设,要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正确开展教学评价,要培养教师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等方面的问题。
    报告立足现实,深入阐述了特色名校的建设之路,既探讨严肃的理论命题,又穿插生活的真实案例,既有深邃的思想内涵,又有丰富的信息含量。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