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2013-09-0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9月5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精神,对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青岛滨海学院校党委李珍昌书记做重要讲话,并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青岛市教育局(市委高校工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校督导组组长高桥同志,省教育厅督导专员、省高校工委党建联络员、青岛滨海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员刘继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事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李珍昌书记做动员讲话。他就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明确了本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核心目标和步骤安排,并就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强大保障,是新形势下顺应群众期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二是聚焦“四风”,认清并解决突出问题。我校绝大多数党员干部作风正派、踏实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民办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倾注了心血和汗水,但是教育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大,“四风”问题在我们的党员干部中同样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不同程度地存在,与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应有的品格和品位格格不入。每一名干部和党员都要彻底警醒起来,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紧迫问题和关键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务求实效。

   三是要真整实改、扎实推进,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上级党委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部署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学校党委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吃透精神、准确把握活动各个阶段环节的各项要求,高度自觉、全面落实,真整实改、扎实推进,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各党总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督查指导、体现教育特色,要通过破解大家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现实最需要的问题,推动工作,检验成效。切实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提高认识、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自觉性结合起来;与改进学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结合起来;与完成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解决教育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确保活动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刘继芳同志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再次强调:第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我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应用科技型本科大学实现“民办清华”梦的强大保障。第二,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就滨海学院而言,就是进一步凝练内化滨海价值观,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使学校的管理更科学、更规范、更有实效性;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和谐幸福、催人奋进的校园育人环境。第三,认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重要环节,一贯坚持滨海的“严、精、实”的做事标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第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精心谋划,严密组织。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正确处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各项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以活动促发展。

    高桥同志对学校党委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青岛滨海学院校党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了符合学校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她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科学安排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的每个环节和措施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她同时表示,督导组将按照市委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