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校团委16号《关于开展“深学•细照•笃行”学生誓词活动的通知》

2014-09-15 15:39:3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各学院团总支:

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学校办学理念和育人理念,提高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树立滨海学子的主人翁意识,加强2014级新生对我校学生誓词的理解和记忆,让新生更好的爱校荣校,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9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深学、细照、笃行”学生誓词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深学·细照·笃行

参与人员:2014级新生

二、活动安排

1、第一阶段(9月1日至9月10日):学习解读阶段

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大学生学习生活指南》学生誓词内容,班主任结合学校管理理念和学生成长、成才观解读学生誓词的内涵。

2、第二阶段(9月11日至9月20日):交流内化阶段

以团支部为单位展开交流,重在提高学生思想认识,结合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涯规划写出心得、体会。

3、第三阶段(9月21日至9月26日):宣誓践行阶段

开展宣誓活动,鼓励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牢记誓词,践行誓词,争做一个优秀的滨海学子。

 

三、有关要求

1、2014级新生开展学生誓词宣誓活动;

2、活动结束后,2014级团支部均提交一份交流稿件,每位2014级新生提交一份心得、体会;

3、9月20日前各新生团总支提交一份宣誓活动的方案,活动结束后,提交一份活动总结(附各阶段活动照片)。

四、活动展示

本次活动成果以征文、图像方式展出,具体如下:

1、在2014级新生上交的心得、体会中选择优秀稿件展示;

2、在2014级团支部上交的交流稿件中选择优秀稿件展示;

3、选取本次活动照片进行展示。

五、活动表彰

本次活动结束后,由校团委组织各团总支对在“深学·细照·笃行”学生誓词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给予认定和表彰,对活动组织优秀的团总支进行表彰。

请各团总支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活动主题,将本次活动宗旨落到实处,切实通过学习学生誓词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觉自愿投身到学校的发展中,争当滨海先锋

 

 

共青团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四日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