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男子龙舟队进军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

2014-11-13 15:48:4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1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下发《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青岛黄岛站竞赛规程的通知》,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青岛·黄岛站)将于2014年11月27日至3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举行,驻青高校仅有的1个参赛指标花落青岛滨海学院男子龙舟队。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主办单位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是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大赛地点为黄岛区风河龙舟运动基地,分职业组和高校组两组,比赛项目为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其中,高校组只设男子队比赛,参赛队伍7—8支,大学生男子龙舟队报名参赛资格为200米直道赛1分钟以内,500米直道赛2分20秒以内,全国驻青高校仅有一个参赛指标,其余队伍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为保证比赛的观赏性并发挥驻青高校最佳水平,根据驻青各高校男子龙舟队比赛记录,青岛滨海学院男子龙舟队以排名第一身份进军这一全国赛事。2014年6月5日首届“风河杯”中国•青岛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上,青岛滨海学院男子代表队参加了23人200米、400米直道赛,12人200米、400米直道赛全部四项比赛,并以四项赛事全部第一的骄人战绩雄踞全部驻青高校男子龙舟队之首,摘得团体总冠军。

据悉,本届赛事裁判皆由中国龙舟协会选调,中央电视台将赶赴现场并予以报道。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