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我校邀请“核武老人”魏世杰作报告

2014-11-14 10:37:4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112日下午,我校邀请两弹一星科研人员、现代科普作家魏世杰老先生来我校作报告,张宇书记主持,全体学生观看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全体学生观看了《苦,才是人生》的视频,视频中介绍了魏老的一生。

然后,魏老为我们介绍了当时那个年代搞科研的不容易:外国势力的干扰,经济水平的不足,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中国的科研人员们研制出了举世瞩目的核武器,令世界震撼。在他的个人讲述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对祖国的奉献和深深的爱国之情,以及中国的科研战士们不畏艰辛,敢于吃苦,不为名利。魏世杰老人说:世界上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我们不回避,迎刃而上,一定会战胜一切的。他也鼓励大学生积极探索,要具有怀疑精神,勇于创新,使中国走向世界;同时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也时刻要提醒自己做一个幸福的人。

此次报告会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触动颇深,唤醒了我们每个人内心对和平的珍惜,和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在懂得感恩的基础上,好好学习,去报效祖国。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