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关于开展“我的大学•成长记忆”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5-05-20 11:47:5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学,是每一个迈过高考门槛的学子人生成长的重要载体,也是每一位工作于斯的教职工人生发展的基本平台。成长,从来都是多种元素的组合发力,背后有着记忆深刻、生动感人的人生故事和温馨情愫。我们工作、学习、成长在滨海这个大家庭,和学校一起,每天都在进步、成长,其中,有多少温暖的记忆没有被记录,有多少感人的人、事没有被挖掘……这样的失去,是一种学校文化的流失,更是我们积淀人生正能量,铺垫人生后续前程的损失。为发掘这些潜在的文化资源,积聚人生进取的正能量,以进一步密切师生间、师生与学校间切实存在的内在情感,学校特举办征文比赛。

一、征文主题

  以“我的大学·成长记忆”为主题,围绕在滨海学院的成长历程,写出你所见、所闻、亲历的感人至深的真人真事,真景真情。

  二、征文内容

  1、记录真实校园生活趣事,体现师生、同学情谊及学校与师生共同发展的感人故事;

  2、记述社团、教学、重大节日活动中的情景或盛况,体现学校激情与活力;

3、描述学校建筑与景观,或记述个人与学校建筑或景观的故事及情感;

  4、记述对你影响至深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校友或学校其他工作人员;

5、其他能反映本主题的文章。(如反应学校人文精神及培育、体现学校文化成果与文化育人的内容等)

三、征文对象

以各二级学院学生为主,也欢迎广大教职工积极投稿。

四、征文要求

1、征文题目自定,语言不限,体裁不限;更欢迎以微电影、微杂志等形式投稿。

2、选材精当、主题突出、立意正确、情感鲜明、结构精巧、有创新性思维,文字洗练;

   3、稿件务必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4、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推荐单位和联系方式。

五、征文时间

2015年5月25日至2015年8月31日

  六、投稿方式

  1、投稿要求各单位推荐,即各二级学院组织征文,认真筛选,普通文章每周推荐2篇,如以电子杂志或微视频形式投稿,可两周一部。(即一部电子杂志或微视频抵4篇普通文章)

2、只收电子稿件,投稿邮箱:bhxb8388@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主题征文投稿”字样)

七、其他事项

1、推荐作品将分批在校园内外网及校报手机报上推出展示;

2、征稿截止后,学校宣传部将在优秀作品中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品与荣誉证书,(一等奖奖品价值各300元,二等奖奖品价值各200元,三等奖奖品价值各100元,优秀奖颁发纪念性奖品)评选结果将在《青岛滨海学院校报》及校园外网公布。

3、各院(部)推荐稿件质量作为参考,纳入每月手机报绩效考核。教职工稿件也以单位推荐方式投稿,参加展示和评奖,不参加考核。

您的记忆,您的文笔,您的思索,您的深情,将会在学校发展的里程上留下美好、清亮的印记!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创作、投稿!

 

 

 

青岛滨海学院宣传部

2015年5月20日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