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滨海学院龙舟队勇夺“天下第一泉第三届端午龙舟大赛”季军

2015-06-21 17:39:3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6月20日上午9时,天下第一泉第三届端午龙舟赛在大明湖畔正式拉开帷幕。经过紧张的角逐,唯一一支济南市外队伍青岛滨海学院队获得季军,前两名由历城特警大队、山东交通学院一队分获。

本次比赛以男子(15人)800米直线竞速赛的形式举行,赛前,举行了端午龙舟下水“画龙点睛”仪式。仪式之后,各龙舟队擂响战鼓,展开激烈竞逐。大明湖上队旗飘展、彩带飞舞,到处都是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现场选手们一边发出激昂而有节奏的呐喊声,一边整齐地划动手中的船桨,在碧波荡漾的大明湖水面上竞相驰骋。一时间,龙舟队伍你追我赶,呐喊声、加油声和岸边助威的锣鼓声混合在一起,声势浩大。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由历城特警大队、山东交通学院一队和青岛滨海学院分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由共青团省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济南市体育局和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联合主办,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管理中心大明湖景区和齐鲁网承办。参赛队共有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山东交通学院、青岛滨海学院、采埃孚商用机车转向机(山东)有限公司、历城特警大队、历下交警大队、济南电视台交通进行时、济南电视台今晚等8支,各队竞技水平较高。青岛滨海学院队作为唯一一支济南市外队伍,赛前仅做了两天适应性训练。但该队亦有着较高的训、赛水平,曾包揽首届“风河杯”中国•青岛大学生龙舟锦标赛23人200米、400米直道赛,12人200米、400米直道赛等全部4个项目的冠军。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