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4项山东省“女性与传统文化”专项课题立项

2015-11-07 09:29:0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度“女性与传统文化”专项课题立项名单(鲁艺科[2015]5号),我校共有4项课题立项。分别为:宋梅华老师的《幼儿园女教师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利用》、刘明老师的《基于唐朝女子面饰文化的女性审美观研究》 、 赵静老师的《传统女德与“90后”女大学生现代女性主体意识构建研究》、邱实老师的《儒家塑造的女性理想人格对明清仕女画的影响》。

2015年度山东省“女性与传统文化”专项课题由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组织。评审工作于7月至9月组织开展。本年度课题指南紧密结合当今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女性与传统文化于当代的体现特征,设置“传统文化与女性价值观研究”“传统文化与女性文学研究”“儒家文化与女性发展研究”“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女性研究”等研究方向。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提供的信息显示,此次申报和立项课题质量好、研究水平高。经申报、专家评委会评审、公示等程序,全省共立项课题112项。(科研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