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从内突破终成功——访2001级英本专业鲁勇

2016-11-09 09:03:5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鲁勇.jpg

鲁勇,青岛滨海学院2001级英语本科毕业生。现任青岛伟胜电子塑胶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做任何事情,内因才是最重要的因素”,这是鲁勇学长一直坚信的一句话。

初入滨海 勤能补拙

2001年的夏天,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鲁勇怀揣着对碧海蓝天的向往,在朋友的推荐下不远里从甘肃来到这座海滨城市,进入滨海学院。一开始,滨海的一切对于鲁勇学长来说都是那样新鲜,一座座耸立的教学楼、一群群迎新的学长学姐,都让他倍感温暖这一切都给了他在滨海拼搏的动力。

进入大学校门后的他立刻就融入到滨海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滨海一贯秉承着对每个学子负责的态度以及严格的管理制度,而这一切恰巧为他的努力学习提供了最好的保证。“只要你心生光明,你就不惧秽黑暗”。在鲁勇心中始终持有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追求。由于自己选择的是英语专业,需要大量时间来记忆英文单词、短语,所以在每天晚上熄灯后他还会在宿舍走廊外背单词。正是这种做事刻苦,坚持不懈的精神,为他日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谈到学习方法时,他告诉我们四个字——勤能补拙他说:每个人的智力都差不多,但每个人付出的努力却不一样。你今天付出的多,你明天就会比别人收获的更多。当回忆起自己在滨海求学的那段岁月,我们能看到他脸上洋溢的骄傲和自豪。

工作岗位 严谨执着

2005年,从滨海学院毕业后鲁勇学长开始求职。在谈到自己面试的第一份工作时,鲁勇自豪笑了笑,他说自己在面试的时候并不是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而是用自己的真诚以及自己独具的“滨海人”品质打动了面试官。他说走上社会,比学历更重要的其实是自己的人品和为人处世的方式而在滨海学习的岁月里,滨海用她特有的育人风格将学生慢慢打磨成针,雕琢成玉。

进入公司后,鲁勇开始从最基层业务员做起慢慢凭借自己的努力,不断进步,并在公司中学习其他员工的长处和好的工作方法,将自己的业务做好,受到领导的重视。他告诉我们,社会是另一所大学,在这所大学中我们学到的更多,不仅仅是一些专业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我们对待事情的态度和处事的方法。“机会总是会给有准备的人”。这也是鲁勇一直坚信和一直践行的话,他无时无刻不在自己的岗位中积累经验。终于,机会降临到他的头上。他凭借严谨的做事态度和优秀的业绩被领导重识,被分派到一家分公司当了市场部经理,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

在谈及未来的时候,他谈到了创业。他告诉我们创业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想法,一旦有了就应该付出努力去实现它。他说在创业的道路上他会选择和自己现在从事行业相关的方向去努力,并且他强调在这个社会,创业的过程中最需要的是诚信和自己产品的质量。人无信而不可信也,鲁勇就是一直以这样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生活和事业,他说只有人与人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才能获得彼此的信任,这个社会才能进步和发展。

选择远方 风雨兼程

鲁勇学长的老家在甘肃当提及他毕业后为什么会留在青岛发展而不是回到回到父母身边时我们竟然在这个坚强的男人眼中看到了闪烁的泪光。他说这是人生的一个抉择,参加工作后一年只有不到十几天的假期,除掉在路上费的时间能陪父母的时光几乎所剩无几。但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必然需要舍弃一些东西。事由心生,我们需要用自己的心去抉择和衡量,然后承担这个选择给你带来的后果和改变。所以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我们都要做好自己的抉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回忆起在滨海的生活,鲁勇学长满是欣慰和感激他说滨海教会了自己学习和生活,更重要的是教会了他如何做人。他说,进入滨海门终身滨海人,做任何事情都是由自己决定,内在因素是最重要的。他为自己是滨海人而感到深深的自豪。滨海给予自己的是与其他高校不同的成长,这种滨海精神会伴随他一生,感染他一生,伴随他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高、更远。学生记者:冯俊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