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省教育厅】滨海学院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成长促和谐校园建设

2016-03-28 08:41:3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与生活状态,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学校,并从他们的宝贵意见中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与改革发展,3月24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学生处处长孙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对学校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谐的大学校园表达了热爱之情。对学校的教学、后勤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张宇副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他指出,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十分关心,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时光,注重锻炼自己的身心,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健康生活,开心学习,鼓励大家心怀感恩,多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地完成大学学习。

  张宇副书记在会上还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充分尊重和考虑少数民族同学的民族习惯,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努力打造“多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据统计,我校目前共有285名来自23个不同少数民族的学生在校学习,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每学期都会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了解他们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听取同学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呼声,为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间的沟通和交流积极搭建平台,推进和谐校园建设。(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山东省教育厅: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787727/index.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