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部署专业调研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16-04-28 15:11:2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教学、规范教学环节、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为使我校的人才培养能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4月27日下午,我校在礼堂召开专业调研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一轮的专业调研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冯志杰主持,副校长刘连新、校长助理栾述文出席,全校教师参加会议。

冯志杰处长在发言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当今世界是一个大数据时代,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这些因素构成了本次专业调研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背景,要求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结合这一背景。他讲解了该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及学时学分构成,同时就专业调研报告做了要求。

建筑工程学院苏宝胜院长、教育学部宋梅华老师、商学院张佳佳老师分别就土木工程专业、学前教育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刘校长在讲话中深刻解读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政策,进一步强调了专业调研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要充分关注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教育教学改革新动态,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关注学生的能力培养,明确培养目标,凝练专业特色,围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努力探索一套具有滨海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编辑:刘志刚  来源: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