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法制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2016-05-12 08:42:3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58晚上7点半,由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团委主办的大学生法制知识讲座在校礼堂举行。讲座由该校学生处老师王磊主持,黄岛区法院法官王德成主讲。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黄岛区人民法院法官刘伟春出席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礼堂内座无虚席。首先,主持人王老师介绍了莅临本次讲座的黄岛区法院的领导。紧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王德成法官围绕青少年犯罪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相关的法制知识讲解,通过生动真实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和在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青少年犯罪审判案件详细介绍了涉及青少年犯罪的类型、犯罪诱因以及当今社会下主要的青少年犯罪类型。王德成法官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以及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点头应答。王德成法官还重点讲解当今社会下新类型犯罪网络犯罪,通过网络进行诈骗的真实案例,分析了导致当今青少年进行网络诈骗的原因以及所付出的代价,诠释了法律不可亵渎。在讲解的最后,王德成法官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谨记案例教训,提高法律意识,顺利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最后,王磊老师对本次知识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当代大学生,并再次感谢王德成法官为同学们进行精彩的讲解,宣布讲座到此结束。

本次法制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向大学生普及了基本的法制知识而且增强了大学生遵纪守法的强烈意识。同时号召大学生们利用法律武器来武装自己,保护自己,提高法律意识,增强预防犯罪的能力,防患于未然,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