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龙舟队勇夺青岛市龙舟赛冠军

2016-06-10 09:51:0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图为比赛现场(6号龙舟为滨海龙舟队)

图为滨海龙舟队遥遥领先

640.webp.jpg

图为滨海龙舟健儿们奋力冲刺中

图为滨海龙舟队荣获冠军接受颁奖

图为参赛的21支龙舟队伍代表合影

图为本次参赛的滨海龙舟健儿们“全家福”


6月9日上午,由青岛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会、市体育总会主办的2016“中科信杯”青岛市首届龙舟赛在高新区中央智力岛水系举行,青岛滨海学院龙舟健儿奋勇拼搏勇夺22人组冠军。

本次大赛分22人龙舟与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的21支队伍约400名选手参赛。按照组委会规定,报名单位可依据自身实力、队员水平与组队人员情况自行选择参赛项目,每个单位且只能选派一支队伍参赛。青岛滨海龙舟队结合自身实力,最终参加了22人组龙舟项目的比赛。

大赛吸引了近5000人到现场观赛。9点15分,比赛正式开始,岸边锣鼓齐鸣,水上浪花四溅,各龙舟队擂响战鼓,展开激烈竞逐。智岛湖上队旗飘展、彩带飞舞,到处都是一片热闹欢腾的景象,现场选手们一边发出激昂而有节奏的呐喊声,一边整齐地划动手中的船桨。一时间,龙舟队伍你追我赶,呐喊声、加油声和岸边助威的锣鼓声混合在一起,声势浩大。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青岛滨海学院代表队以46.96秒的成绩赢得了22人龙舟组第一名。

据悉,作为岛城“龙舟劲旅”,青岛滨海学院龙舟队取得过多项骄人战绩:在2013年青岛市举办的首届“风河杯”中国•青岛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包揽了23人200米、400米直道赛,12人200米、400米全部4个项目的冠军;2015年6月,作为唯一一支济南市外队伍,仅仅经过两天适应性训,勇夺“天下第一泉第三届端午龙舟大赛”季军;2015年9月,在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龙舟邀请赛决赛中,滨海龙舟健儿首次参加世界级赛事,最终荣获第八名,取得突破性好成绩。(文\刘志刚  摄影\徐澎润)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