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2016年内地游学联盟团走进青岛滨海学院

2016-07-27 17:28:3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726上午,由国家旅游局港澳台司、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内地游学联盟大会暨游学推广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当日下午,内地游学联盟团首站走进“藏在大学校园里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访问团成员包括来自内地河南、江苏、福建、湖北、广东、北京等十个省市旅游和教育部门、香港中联办、澳门中联办,以及港澳游学组织机构和大中小学校长代表等150余人。校领导韩方希、韩晓萌、刘连新、张宇、张涛等出席接待活动。

作为此次行程中所访问的唯一一所高校,游学联盟团成员集中听取了学校“走进实践基地,开展体验教育”专题讲解,了解学校与景区联合发展、科普基地与实训基地有机结合的教育培养思路与模式,体验国画、书法、剪纸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互动课堂生活。来宾们对学校的发展与体验式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规模庞大的动物标本也让参观者惊叹不已,纷纷表示将积极组织和推动港澳学生到青岛滨海学院的游学计划,让更多的港澳游学学生体验学校所倡导的“环境道德教育”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内地游学旅游发展,加强各省市旅游合作,推动游学产品联合打造和宣传推广,深化内地与港澳游学机构合作,共同培育和拓展港澳青少年赴内地游学市场,20157月,由国家旅游局组织和指导,河南、山东、江苏、广东、福建、湖北、陕西等内地7省份共同发起成立了内地游学联盟,实行联盟主席单位轮值制度。2016年联盟大会主会场设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并对青岛、曲阜和泰安三地进行参观,切身体验山东“儒学经典游学之旅”。

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大型动物标本馆,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馆内藏品近万件,占地14000多平方米,每天迎接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参观。其中,所设国画艺术展览馆、中国书法艺术展览馆、中国陶瓷展馆、中国教育发展史展馆、根雕艺术馆等可以更好的让学生们体验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文\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