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札幌大学汪志平教授来校作“日本经济概述”系列讲座

2016-09-17 09:30: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0914164251768.jpg

9月13日下午,日本札幌大学汪志平教授应邀来校为商学院全体老师做“日本家电产业凋落的原因探析”专题讲座,并就有关问题与教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是汪志平教授“日本经济概述”系列讲座之一,9月6日至9月14日,他以系列讲座的形式为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的学生开设《日本经济概述》选修课。汪教授从日本经济的现状与挑战、日本企业形态的多样化、日本公司治理改革的现状、日本的财政和税收政策、日本的中小企业和创业支援政策、日本的大学教育改革、日本企业的人事管理、安倍经济学的政策和效果、日本经济与中国经济---泡沫经济和房地产经济等方面为商学院学生授课。

汪志平教授,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1993年获得日本北海道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北海道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日本的企业制度和金融制度;中国的企业改革和证券市场;公司治理结构之日本、美国和中国的比较。(文\裴甲军 来源:商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