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鲁网】青岛滨海学院与青岛银行西海岸分行开展战略合作

2016-10-17 10:18:4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鲁网青岛10月14日讯 10月13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与青岛银行西海岸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青岛银行西海岸分行行长薛福勤分别代表校银双方在《青岛滨海学院青岛银行西海岸支行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青岛滨海学院系山东省首所民办高校、首批民办本科高校,学校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总资产14亿多元。学校共开设37个本科专业、30个专科专业,涵盖文、理、工、管、经、艺、医、教等学科门类,被评为全国就业五十强高校,中国十大品牌民办高校、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民办大学、山东省文明校园,山东省德育优秀高校等。青岛滨海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学校特色与优势,主动融入地方,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社会输送了近8万名合格毕业生,为解决学校教师及周边社区群众子女入园,先后建设了两所幼儿园,并达到山东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为更好的服务西海岸新区发展,2016年,学校拟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区建立一所三甲标准医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占地226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床位1500个,计划投资总额16亿元。

  青岛银行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我国首批设立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是山东省最大的地方法人银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2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为山东省首家主板上市银行。青岛银行资产总额为2070.66亿元,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6年度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评价体系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五名,入围英国《银行家》杂志“2016世界银行1000强”,按核心一级资本排名位居第353位,并荣膺亚洲银行300强(172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荣誉。青岛银行西海岸分行是青岛银行的一级分行,为西海岸新区的首家一级分行。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培训,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青岛银行西海岸分行将充分发挥综合服务优势,为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珠山校区等项目的开发建设、融资等给予支持,为学校的资金结算、个人理财服务及信息咨询等方面提供综合化、多元化、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新里程碑,既是校银合作双方强强联合、全面深入合作的集中体现,同时更是双方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良好展现。(通讯员 刘志刚)

相关链接》》》

鲁网(原山东新闻网):http://qingdao.sdnews.com.cn/jy/201610/t20161014_2147721.htm

华禹教育网:http://www.huaue.com/mxdt2014/2016101592302.htm

中国高校招生网:http://www.51daxue.cn/c/mb/mxzx/content_522590.s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