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 系列活动

2016-11-03 08:31:0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落实国家和省“七五普法”规划,深化学校2016年“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青岛滨海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10月31日,青岛滨海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之宪法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据悉,共有15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的主题,从关于宪法的知识、故事和精神来阐述对宪法的认知。选手们的演讲结合事实案例及热点事件展现了他们对宪法的理解,向现场的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知识。其中选手杨凯茗的“宪法在我身边”,另辟蹊径,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独特视角表现出法律在生活中的无处不在,号召同学们做一个知法、懂法、用法的现代大学生,情感真挚,发人深思。

11月1日下午,2016年青岛市“为了明天——青少年大讲堂之宪法宣讲活动”走进青岛滨海学院。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学宪法 讲宪法”。讲座从宪法的内容与精神、宪法集中反映和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生活中宪法实施遇到的尴尬、让宪法长上锐利的牙齿等方面对宪法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讲座针对宪法在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引入多个案例,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学生们更快更准地理解宪法知识。

此次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使滨海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制观念,知晓不懂宪法的利害,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文\裴甲军)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