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山东青少年法律素养实验与研究课题座谈会在青岛滨海学院召开

2016-11-07 15:03: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11月6日,由法制日报社和《中国教育报》等单位牵头组织的山东省青少年法律素养实验与研究课题座谈会在青岛滨海学院举行。

《法制日报》社山东记者站站长姜东良、中国石油大学出版社社长路庆良、山东省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张兴华、青岛市教育局宣教处处长孙军、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山东科技大学党办校办主任王伟等驻青各大高校、中小学学校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青少年法律素养的培育与研究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就山东省青少年法律素养培育的现状、步骤、方法、措施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从学校、社会、家庭三大方面,提出开设专门课程、多学科协同、开发利用网络资源等实施办法。

“我们学校从1999年至今,坚持每周一堂普法课,雷打不动,以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宇在座谈会上说,由于学院一直坚持法制教育,逐渐形成了浓郁的学法用法氛围,建校以来,学院在校生至今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座谈会上还提出了在《法制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为阵地,开设“六名”(名人访谈、名师导航、名生成长、名家论坛、名家集锦、名律解读)栏目的议题,以推进青少年法律素养教育。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