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党委副书记张宇在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

2016-11-26 12:11:2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年11月20日―24日,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的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济南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应省委高校工委邀请在培训班上作《关于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基本问题的思考》专题讲座。

张宇书记从高校学生工作的由来、定位、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发展、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模式等五个方面对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进行了讲解。他重点结合我校“人品为先、文化熏陶、宽严相济”的特色育人模式、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对学生工作新方法、新思路,辅导员职业能力的规划等进行讲授。他通过对高校学生工作的历程,学生管理工作定位等分析,使全体与会人员对学生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切入点。

此次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是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的专题培训,旨在学习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共选派学生处王磊、外国语学院郑勇、医学院刘芹三位辅导员参加培训,其中,王磊老师被评为优秀学员。(编辑: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