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在全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16-12-13 15:40: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分为网上报名、校级初赛、网上初评、现场决赛四个环节。来自全省84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的2187件作品正式报名参赛,参赛高校数及参赛项目数均大幅超越前两届。经过校级初赛全省有994件作品进入网评阶段,通过专家网上评审,410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11月29日、12月1日、12月3日,先后在山东交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潍坊职业学院举办了决赛,最终决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102项,共计202项作品。

据了解,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本专科生的一项赛事,参赛作品类型涵盖了实物产品创新、创意产品创新、实验过程创新及生产过程创新。本届比赛首次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评审、网上公布、网上监督,确保了其成为公平、公正、公开的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大赛。

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培养了机电学子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培育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学子,引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在学生中间产生较大影响,对激励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和提高实践能力起到了导向作用。(编辑:刘志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