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期末考前动员大会强化诚信教育

2016-12-30 11:37:1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期末已然临近,为营造良好的期末考试氛围,促使学生树立诚信意识,遵守考试纪律,12月28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期末考试全校考前动员大会在学校礼堂召开。副校长刘连新、教务处处长冯志杰、处长助理王红梅出席会议,教务处干事杨学凤主持会议。

冯志杰处长做动员讲话,他阐述了诚信考试的意义和必要性,希望以诚信考试彰显自己的人品,不要因为考试作弊影响自己的前途。他要求同学们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期末考试,在考试过程中严守考纪,诚信考试。

王红梅助理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考场规则》,明确了考场、考试纪律以及违反考试纪律的处罚规定。文理基础学院张金凤同学、机电工程学院赵建老师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

副校长刘连新就严肃考风考纪、端正考风学风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结合考试作弊入刑,列举近年来发生的真实违纪违规案例极其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考试纪律,不踩考试违纪“高压线”,并从生活中的日常小事做起,培养诚信做人、诚实做事的品质。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自建校起便推行诚信教育,主张恪守底线,诚信考试,严禁考试作弊。每学期末都会从学校、学院、班级层面召开考前动员会与主题班会,重新解读《青岛滨海学院学生考场规则》、《青岛滨海学院学生考场违纪和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等,人人签写诚信考试承诺书,大力开展考前诚信教育,诚信守诺在滨海蔚然成风,引来社会广泛赞誉。(编辑:刘志刚  来源: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