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表彰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

2017-02-17 11:08:1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7年2月13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在学校礼堂召开表彰大会,对青岛滨海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与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奖教师进行表彰。教务处处长冯志杰、质评办主任代晓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德铁婴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

在青岛滨海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全校共323名青年教师参赛。经各学院精心组织预赛,最终55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6名教师获奖,其中,建筑工程学院的孙子钧、机电工程学院的陈立刚、陈璇荣获自然科学组一等奖,商学院邓慧君、外国语国合学院佟若瑶、艺术传媒学院邵贵媛荣获人文社科组一等奖;医学院翟艺、大专文理学院牛振等14人获得讲课比赛二等奖;文理学院孟冬冬、会计学院王书贤等16人获得讲课比赛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国合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去年12月份,由山东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山东省民办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中,我校教师充分展示了过硬的授课基本功、渊博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审专家的现场评审打分,最终,商学院邓慧君获得本科组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陈璇获得专科组一等奖。

会上,冯志杰处长宣读表彰决定。德铁婴主任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她强调,参赛教师们高度重视,积极备赛,准备充分,各学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的指导。比赛中选手们授课生动,讲解流畅,善于启发引导,注重教学效果,显示出较高的教学水平。全校来自各专业的30位专家评委工作认真,坚持原则,注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实际教学效果,坚持评选程序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保证了此次大赛结果的公平公正。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为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提高讲课水平,自2010年起就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并坚持每年进行一次评比表彰。通过比赛,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了他们积极开展教学实践,深入教学研究,自觉提升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搭建了校内教师教学交流和学习观摩的平台,对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文\摄影 刘志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