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省教育厅】滨海学院“互联网+爱心公交”伴学子安全返校

2017-02-21 11:02: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滨海学院“互联网+爱心公交”伴学子安全返校

寒假接近尾声,适逢大学生返校高峰,为方便大学生安全顺利到达学校,2月17日,青岛滨海学院联合青岛市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火车站,在隧道1路线上正式开通“互联网+大学生返校快车”,公交车直接停靠青岛火车站南广场,将下火车的学子直接安全送达学校,解决学子返校“最后一公里”难题。

  17日13时30分许,隧道1路线首辆“互联网+大学生返校快车”从青岛火车站南广场正式发出,中途不停靠,将青岛滨海学院的学子一站送达学校。同时,为方便学生下了火车直接上公交,青岛火车站还专门启动了学生返校专用绿色通道,由青岛火车站、公交隧道公司、青岛滨海学院三方志愿者引导大学生迅速离站,有序排队乘车。

  “青岛火车站出站口距离公交车站较远,乘坐火车的学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坐公交不方便,并且乘车时人多拥挤,成为困扰学生的难题,年前为方便学生返乡,我们积极与市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分公司联系,通过微信预约等开通了‘大学生返乡直达快车’,取得了不错效果。”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处长孙健介绍到。寒假过后,大学生们开始集中返校,学校又积极与青岛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青岛火车站沟通对接,通过前期的调研与微信预约情况等正式推出了以“爱心公交伴归程”为主题的 “互联网+大学生返校快车”服务,从2月17日至19日,每天增发青岛火车站南广场至青岛滨海学院返校快车27车次,方便我校下火车的学生不出火车站即可乘车一站返校。

  此外,在此基础上隧道巴士分公司针对西海岸高校2月17日至19日、2月24日至26日两个返校高峰期间,每天增发“跳跃式”快车48车次,由青岛火车站发出,中途只停靠青岛滨海学院、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三所高校,为广大学子安全返校提供便利。(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963490/index.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