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省教育厅】青岛滨海学院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7-03-02 11:29:5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青岛滨海学院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面对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势,青岛滨海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在确保毕业生就业率稳定的同时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全面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各二级学院成立了由院长、学生工作干事和专职辅导员组成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就业创作工作专题制度、就业信息跟踪制度、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大学生创业教育实施方案、大学生创业基金实施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全校上至校长,下到教职员工大打“全员就业战役”,根据职务不同都分配了就业推荐任务。

  二是加强指导,提高就业创业工作服务水平。加强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改进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业基础》课程纳入学生培养计划,面向全体学生授课;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学校实施以“你创业,我指导”为主题的创业服务活动,形成了创业培训、项目推介、专家评析、开业指导、跟踪服务一条龙的创业服务体系;推进完善就业信息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构建校园就业信息网、QQ群、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阵地为主渠道的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发布有关就业政策和企事业单位的招聘信息。

  三是坚持全面出击,积极搭建就业信息桥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大与企业的对接力度。每年联合青岛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毕业生大型招聘会,组织学生走访周边工业园,参观校友优质企业,根据用人单位、用工岗位和学生类别的差异,多次举办分行业、分地域、分专业的校园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直接、有效的就业信息服务。

  四是建立援助机制,实施有效精准帮扶。整合各类资源,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排摸,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动态管理档案,开展“精准帮扶、一生一策”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制度;为经济困难生、少数民族学生和残疾学生等毕业生群体建立求职档案,发放求职补贴,实施动态管理,发动各类资源为他们提供一对一帮扶和就业推荐。(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967927/index.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