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省教育厅】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在滨海学院举行

2017-03-06 08:47:3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在滨海学院举行

  2017年3月3日是第四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当日上午,由国家濒危动植物管理办公室合肥办事处、山东省林业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在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举行。国家濒管办处长王振占、袁良琛,濒管办合肥办事处主任向可文,山东省林业厅厅长刘钧刚,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主题为“聆听青年人的声音——保护濒危物种,我参与,我行动!”,旨在让青年学生认识到保护野生动植物是每一代人的责任,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野生动植物的保护工作。

  仪式上,国家濒管办、安徽扬子鳄国家级保护区管理局分别向活动承办方青岛滨海学院捐赠了野生动植物保护书籍与扬子鳄、金雕、血雉等11件濒危动物标本,进一步丰富该校博物馆资源、提升博物馆建设层次及科普宣传教育实效。活动中,4位青年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共同保护濒危物种,抵制非法贸易”倡议书,呼吁全体青年人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支持野生动植物保护。

  袁良琛处长表示,近年来,中国高度重视濒危物种保护和CITES履约工作,实施了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天然林保护、湿地保护等一系列林业生态建设重点工作,全面改善野生动植物生存栖息环境,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2729处,占国土总面积的15.3%。在政府和社会公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基本扭转了珍稀濒危物种种群持续下降的态势,大熊猫、朱鹮、扬子鳄、藏羚羊、苏铁等极度濒危物种正逐步摆脱灭绝的风险,总体显现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但是,在人口增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仍受到环境污染、森林砍伐和非法猎捕贸易等多种因素的威胁,迫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