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7-03-07 10:24:4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今年是纪念学雷锋活动54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向雷锋学习,进一步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日前校团委下发《关于举办“雷锋活动月•节俭我先行”主题团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正式启动“学雷锋”活动月。

在通知下发后,全校上下积极行动,开启“学雷锋”活动的热潮。3月4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校社团联合会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报纸义卖活动,义卖筹得的善款和爱心物品将全部捐赠给我校贫困学生,以此来纪念雷锋同志,传承并弘扬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3月5日,文理基础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名人广场举办“时维三月,争做锋行青年”学雷锋宣传签字活动,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建造美丽和谐校园;建筑工程学院与教育学部的志愿者们利用周末时间到青岛开发区老年大学进行志愿服务,帮老年大学打扫卫生,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交流会,大家围绕新时期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如何将雷锋精神付诸实践等方面积极地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雷锋同志奉献一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这些优秀品质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

据悉,根据学校安排,还将广泛开展“我身边的雷锋”主题班会、“雷锋精神大家谈”、“雷锋事迹在身边”、雷锋精神视频、摄影等作品展评,并通过微信,新浪微博等新媒体组织“雷锋教会我什么”、“身边的雷锋”等微话题的讨论与“我心中的雷锋”投票评选等。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书记孙健表示:“‘雷锋’不是三月来了四月走,下一步将结合学校多所提倡的德育生活化实际,培育志愿服务项目,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及水平,组织更多的志愿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努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和常态化,让更多的学子争当新时代活雷锋,将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代代相传,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让“雷锋”一直在大家身边。” (文\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