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半岛都市报】380家单位滨海学院“抢人”

2017-03-16 16:50:1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380家单位滨海学院“抢人”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首场招聘,提供8000个岗位

PageX08-580.jpg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家冕
实习生 李梓萍 通讯员 刘志刚

3月11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2017届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招聘会在体育馆举行,380家用人单位携8000余岗位到校招贤纳士。据悉,本次招聘岗位涉及面广,行业种类齐全,专业性较强,涉及工程师、设计师、销售、酒店管理、工程设计、IT科技、教育等多个领域。青岛滨海学院2017届毕业生人数为5500人,为了能更好地服务学生的就业需求,学校已为学生们举办了多场招聘会,而此次招聘会规模最大,参会单位数量为近几年学校招聘会之最。

380家企业带来8000个岗位

3月11日上午,380家用人单位在青岛滨海学院体育馆内摆下摊位“招兵买马”,提供了工程师、设计师、销售、酒店管理、工程设计、IT科技、教育等多个领域8000余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商学院大四毕业生小陈表示,年前一直忙着考研这是她第一次正式参加学校的招聘会,与之前在网络上投简历感觉不同:“这样可以与人力资源直接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企业,感觉更加真实。”小陈说,身边的同学有一部分已经开始实习了,学校提供了很多工作的机会。在此次招聘会上,她也选中了心仪的单位。

师兄回校招聘师弟师妹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前来招聘的青岛淼森三和港口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本森表示,自己就是青岛滨海学院2003届的毕业生,他说:“我比较青睐学弟学妹们,因为了解他们不仅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更有‘滨海人’那种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在每年的招聘中,我都会为母校毕业生预留部分岗位。”他表示,今年来应聘的学生很多,综合素质都很不错,甚至还有一些大二大三的学生过来询问实习岗位。在招聘会现场,很多表现优异的同学与用人单位当场达成签约实习意向,还有部分同学准备参加用人单位组织的笔试、面试。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青华介绍,“在招聘过程中,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表现出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我校毕业生具有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和创新意思强、视野开阔等鲜明特点。”

将举办多场校园招聘会

陈青华介绍,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95万,较去年增加了30万,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学院2017届毕业生人数为5500人,经过春节前的招聘,大部分用人单位基本完成了招聘计划。但仍有很多同学尚未落实工作,尤其是考研结果不理想的学生。对此,学校提前筹划,认真遴选、邀请用人单位参会,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最终380家用人单位到场与毕业生洽谈。”陈青华说。

陈青华表示,此前学校采取了举办职业生涯大赛、就创业政策宣讲会、校园招聘会等多项措施,全力推进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举办分行业、分地域、分专业的校园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为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直接、有效的就业信息服务。

相关链接》》》

http://bddsb.bandao.cn/pc/bddsb/20170315/PageX08BC.htm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