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今年开始招生

2017-03-24 08:46:2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7]2号),青岛滨海学院申报的翻译(专业代码为050261,修业年限为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文学)、经济统计学(专业代码为020102,修业年限为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经济学)、康复治疗学(专业代码为101005,修业年限为四年,学位授予门类为理学)三个本科专业被批准列入“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自2017年起开始招生。

至此,青岛滨海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数量增至40个。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主动适应形势,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完善学科专业建设,在整合学校现有资源的同时,加大对应用学科建设的力度。同时,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和需求调查,根据学校自身专业实际和社会需求变化,进行新上专业的申报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在新上专业自身建设上下功夫,通过整合现有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培养引进优秀师资、使用优质教材、推进实习实训等多项措施,力争在较短时期内使新上专业迈上健康发展的轨道,成为学校扩大影响,吸引高质量生源的优秀特色专业。(文\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