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学子清明祭扫缅怀英烈

2017-04-05 09:33:3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缅怀英烈,深化“感恩”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清明节期间,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文理基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传媒学院等学生联合会学生干部前往黄岛油库革命烈士纪念亭举办了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同学们伫立于纪念亭前,向为全力扑救黄岛油库火灾而英勇牺牲的19名消防官兵默哀,表达他们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深思念,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到纪念碑前敬献花圈。仪式上,同学们还高唱国歌、重温入团、入党誓词。最后,在场的全体同学排好队,依次瞻仰烈士墓碑,为先烈们献上鲜花。

据了解,在每年清明节之际,青岛滨海学院各二级学院都要到邻近的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这样的参观、扫墓或义务劳动等活动,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引导全校师生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永远铭记党的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斗志,爱岗敬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编辑:刘志刚 来源:综合)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