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获批两个“十三五”省高校科研创新平台

2017-04-05 10:28:5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立项名单(鲁教科字〔2017〕4号),青岛滨海学院“新金属功能材料及先进表面工程实验室”获批“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机电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获批“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这也是我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的重要突破,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创新水平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研创新平台是区域科技文化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育优秀科学家、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是高等教育内涵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在全省高校内共遴选建设167个高校重点实验室和76个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平台,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聚集和资源集中优势,提升高校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学校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科学制定建设规划,凝练研究方向,聚集人才队伍,加大经费投入,力求取得实效,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刘志刚   来源:科研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