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优秀校友报告会圆满举行

2017-04-20 10:28:2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G:\校友工作\校友报告会\2017.4.19 吴焕志\1.jpg

2017419,由校友工作办公室组织的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我校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我校优秀校友——2008级外国语学院吴焕志。

本次报告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主持,旨在为大学生如何在大学中培养能力进行指导,在工作中如何面对困难进行学习交流。外国语学院、文理基础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主任对校友做了简短的介绍。报告会开始,毕业五年的吴焕志回忆了当年在校生活。对于学校跑早操的制度,他表示,虽然抱怨的人很多,但是,善于在困难的环境中找到最舒适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他以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经验,他说,大学毕业,他开始自主创业——假花制造。第一单业务,吴焕志将茶叶和假花放在一起卖出,没想到之后客户竟说,茶不错。说到这里,他以幽默的语气告诉同学们创业之难。三年的困难期,他不言放弃,一直努力到现在,自己的团队也越来越壮大。

对于大学生择业,他说,在校时,大学生应多涉猎非本专业的领域,因为将来不一定会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在校就是培养能力的关键时期,社会实践有利于同学们积累经验,这样以后才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符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式。当你有明确的目标,计划性,事情的结果往往有事倍功半的效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对于工作后,他表示,第一,在工作中,当你对一个人做出一个承诺或一件事时,一定要全力以赴,高效率的完成,当今社会,一个人的诚信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诚信缺失,以后的路会很难走下去;第二,面对职场生活,困难是难免的,我们要正确认识问题,调整自己的心态,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心态比能力更重要。

报告会接近尾声,同学们向吴焕志积极提问,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方面的问题,他都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张主任感谢吴焕志此次回学校为同学们作报告,为吴焕志赠送荣誉证书,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学有所获,向优秀毕业生学习,为毕业后参加工作奠定基础。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报告会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G:\校友工作\校友报告会\2017.4.19 吴焕志\2.jpg

G:\校友工作\校友报告会\2017.4.19 吴焕志\3.jpg

G:\校友工作\校友报告会\2017.4.19 吴焕志\4.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