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到青岛滨海学院调研

2017-06-01 15:00:4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5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来青岛滨海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青岛市委常委、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青岛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青岛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韩松涛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陪同下,张江汀书记参观了学校“十三五”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新金属功能材料及先进表面工程实验室、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

在新金属功能材料及先进表面工程省重点实验室,张江汀书记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戴景杰博士关于实验室基本情况的介绍,参观了材料测试分析实验室、新金属功能材料实验室、表面工程实验室、材料表面性能测试分析实验室等,观看了具体应用成果。在扫描电子显微镜与科研应用展示成果前,张江汀书记仔细的询问了相关仪器性能,材料的功能和应用前景等,并指出,新材料产业是青岛市大力发展的产业,新材料研究很有发展前途,勉励实验室工作人员做好研究,多出好的成果,为服务青岛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你们都是滨海的学生?”、“都毕业了没有啊?”在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张江汀书记与大学生创业者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询问创业项目的人员构成、注册资本、资金来源等,还十分关心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创业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利用好政策和平台,抓住西海岸新区发展的新机遇,利用好基地的创业孵化功能,勇于创新。

在精准医学与保健研究中心,张江汀书记听取了该中心主任聂慧关于中心基本情况、重点科研团队以及相关科研项目情况开展的介绍,实地查看了基因扩增检测实验室和细胞实验室。在得知实验室拥有山东省唯一的美国Illumina的二代高通量HiSeq3000测序仪后,他希望中心借助先进的仪器设备与专业的实验环境,以项目研究为依托,吸引国内外权威专家组建医学研究团队,搭建具有“高、精、尖”科研水平的精准医学研究平台。

在调研中,韩方希校长简要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期间,张江汀书记询问韩方希校长滨海共有多少毕业生,在得到韩方希校长回答建校25年来培养了8万多名毕业生、百分之七十以上都留在了青岛后,“民办高校办得好,说明你们有智慧、有干劲”张书记对我校的办学成就与对青岛发展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高度重视、切实做好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并鼓励我校并鼓励学校发挥体制灵活的优势,提升办学水平,实现创新发展,为服务青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领导孙瑛、张宇、刘连新、张涛及综合办、科研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文\图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