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滨海学子获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两个特等奖

2017-06-14 11:50:5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赛颁奖现场

D模块特等奖获得团队:滨海建工之星-D”队代表

E模块特等奖获得团队:滨海建工之光”队代表

青岛滨海学院晋级总决赛答辩赛团队代表合影

日前,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由李甜甜,王义刚,李辉等老师指导,由赵明宇、黄奕、王芸、冀益康、王栋组成的“滨海建工之星-D”团队与刘士杰、卢皓、韩学聪、罗乙文、孙小洁组成的“滨海建工之光”团队一举夺得五个单项中的两个特等奖。

比赛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从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历时近9个月,比赛分报名、培训、作品提交、专家评审、答辩等环节,大赛分为五个模块,每个模块单独评比,最终角逐出 20 项特等奖作品。参赛院校包括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500余所的1600余支团队,参与学生1万余人。

在前期的比赛中,青岛滨海学院共有4支代表队在185位院校及企业专家综合评分中脱颖而出,晋级北京总决赛答辩赛。其中,“滨海建工之星-D”团队与“滨海建工之光”团队以西海岸新区凤凰岛中学建设工程为BIM项目背景,经过8个月的学习、研究和创作,分别完成了《基于BIM招投标过程管理——凤凰岛中学》与《基于BIM施工过程管理——凤凰岛中学》设计作品。

总决赛采用的是现场答辩、现场评选、现场颁奖形式,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滨海建工之星-D”团队与“滨海建工之光”团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超常的应变能力、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等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分别荣获D模块与E模块特等奖,“滨海建工之星-B”团队、“菁华行健”团队分获B模块与C模块一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旨在促进BIM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对接,提升高校BIM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搭建高校BIM人才就业的平台。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BIM行业应用与发展的理解,提高了大家对BIM应用技术的掌握程度,有力地提升了大学生理论联系工程实践的能力,提高了我校在国内建筑类高校中BIM技术应用的影响力。(文\刘志刚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