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赴一场 春的约会

2017-07-03 18:39:4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04工民建600 400\1.jpg

 

2017年7月1号,微风吹拂,我校2004级工民建专业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聚会。校友们从四面八方相聚在这里,最远的非洲,最近的青岛,不管再忙、再远,都挡不住他们急切相见的心情。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已经度过十年的光阴,相隔十年,如今又在这片充满欢声笑语、充满回忆的校园重聚,他们不像是十年未见,而像十年的时光从未缺失彼此的生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久别重逢的喜悦。

中午12点左右,校友陆陆续续来了20余人,他们拥抱、握手。“哎,几年不见,你怎么瘦了”,“没有啊,你怎么胖了”。他们互相问候着,让这个安静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校友们特别想吃学校餐厅的饭菜,所以部分校友特意在吃饭时间赶来,他们想吃的不仅仅是一顿饭,而是青春的味道,滨海的味道。

校友们来到了三餐二楼,在这里寻找当年的麻辣烫,虽然现在麻辣烫已经没有了,有点小小的失望,但是当年最爱吃的鸡扒饭还在,他们喝着饮料,吃着美味的鸡扒饭,回忆着当年的味道,聊着这些年的变化,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回到了那个青葱岁月。

饭后,校友们来到了当年上课的教室,由于地方远的原因,中午只来了一部分人,到教室后,陆陆续续人都来齐了,他们坐在了当年的位置,班长放起了音乐——《放心去飞》。校友们听到后,安静了下来,脸上的表情变得沉重起来,还有的校友眼里泛着泪珠。当年的推普组长去黑板上写下了普通话训练的内容,还像当年一样,注音、领读。校友们还换上了印有"留不住的青春,抹不去的回忆"的T恤,青春洋溢。

随后,校友们来到了白宫会议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亲自接待校友,并亲切与校友一同谈天说地,忆往昔,望未来,向校友们讲述了这十年间学校发生的重大变化,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并且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来看看这片他们曾经一同生活三年的小天地,希望他们每一次回来都可以一同见证学校的变化与成长。最后张主任与校友们一同在白宫门前合影留念。

在校友工作办公室王彬老师的安排下,校友们来到了青岛滨海学院4A级景区——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进入博物馆,校友们认真参观,有的校友新奇的看着动物标本,有的校友三两成群的拍照留念,还有的校友认真参观······一楼宇宙、海洋,二楼的北极生灵、非洲猛兽,三楼四楼的鸟类,观赏着逼真的动物标本,校友赞叹母校的发展,也深深为自己是一位滨海人而感到自豪。

参观完壮观而震撼博物馆后,校友们来到了操场,嬉戏打闹,回到了十年前体育课的场景。不知不觉,一下午过去了,似乎是有说不完的话语,只是落日余晖渐渐洒落天际,大家依依惜别,一遍遍的说着再见,说了再见,再聚就不会遥远。校友们对母校依依不舍,在校门口频频回头,眼睛泛起了泪珠。时光在流逝,但青春不散场,时光正好,我们依旧青春。相信此次相聚,一定给校友们的回忆录上增添了一笔靓丽的色彩。

 

请点击链接,微信发布更精彩!mp.weixin.qq.com/s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