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重回成长的摇篮

2017-07-05 10:02:3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建文件夹 (2)\04机电600\1.1.jpg

2017年7月2日,我校2004级机电4班校友返校进行时隔十年的重聚。岁月的流逝,那些曾经的往事,是否还记得它呢,在感情和事业的撞击下,一切回忆都会随着岁月而变淡,而校友们却执着于这个回忆,只愿用这十年后的相聚重拾旧时的记忆,再次与自己的老同学相聚于母校。

首先,校友们在北校区门口集合,即使校友们来的时间各不相同,来得比较早的校友愿意等待晚来的同学,只因为他们坚信同学们一定会来。当年的班长带领他们前往嵩德楼集合。他们按着一定的队形站立,手拉横幅,上面写着“04机电4班2017同学会”的字样,“同学会”看似简单的三个字,却饱含了深厚的同学情。校友们在此拍照留念,他们的同学情也在此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

结束嵩德楼的行程后,校友们步行前往操场。一路上,校友们有说有笑,想起当年谁与谁的故事,都满脸兴奋,好似时光倒转,这一刻就是自己大学的样子。途中看到曾经住过的宿舍,校友们便提出去参观宿舍。随后,校友们去参观西校区的中央图书馆。来到中央图书馆门前,校友们感叹建筑的宏伟,对这两边的水柱感到十分惊奇,并用手机把这美好的一幕记录下来。他们还摆出各种造型拍合照,留此作纪念。

接下来,校友们来到了岱德楼。副校长孙瑛、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校友工作办公室王彬老师对校友们进行热情的招待。随后,校友们的班主任孙圆圆老师也特意赶来。孙校长向校友们讲述的同学情和师生情,最让我们动容的一句话便是“不管老师们对同学们是多么的严格,都是为了你们好。既然你无法选择自己学校的出身,那就改变自己,带着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理念去更好的发展自己,去壮大自己,只有你出人头地了,才没有各大岗位的嫌弃,才能真正的为你们的母校争光,让我们的家园真正的发扬光大”。再者,张主任向校友们讲解了学校近几年的发展变化之快,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表明学校的理念是多给同学们讲为什么,注重实质。并向校友们推广校友微信号,让校友们拥有更坚固的同学情,最后强调滨海永远是校友们的家,可以积极加入校友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孙校长、张主任、原班主任孙圆圆和校友们在一楼大厅留下来珍贵的合影。

接着,大家进入我校4A级景区——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进行参观。校友们一进去就对此惊奇不已,尤其是看到我校的北极熊标本后更是感到不可思议,纷纷惊叹不已。接着,纷纷倡议在博物馆门口拍照留念。

回想十年前的今天,校友们仍对滨海如今发展之快赞叹不已。但是,不管学校如何变化,不管未来与曾经多遥远,我们永远是校友,是同学,是朋友,更是家人。所以,欢迎校友们再次重返成长的摇篮——滨海。

 

请点击链接,微信发布更精彩!mp.weixin.qq.com/s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