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省教育厅】青岛滨海学院新学期教学业务培训为教师充电

2017-08-31 10:40:4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传真 > 本科高校

青岛滨海学院新学期教学业务培训为教师充电

2017年8月25日—29日,青岛滨海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暑期教师业务培训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副校长栾述文、教务处副处长德铁婴等出席开班仪式,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

  栾述文副校长在培训班上做讲话,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教职工要严格遵守相关培训学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认识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把握好学习机会,以积极的姿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教务处副处长德铁婴就本期培训的目的、要求、方式、内容,具体安排进行了传达。

  据悉,为使全体教师科学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提升高等教育理论水平,深刻认识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总体任务,了解现代教学科学发展的前沿和最新进展,全面提升教师的整体工作水平、业务能力与综合素质,实现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由教务处利用开学前一周时间组织举办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内容由专家主题报告、经验分享交流、专项研讨、教学观摩与实践等四个单元构成。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卢晓东教授、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蒋有录教授等专家做主题报告;听取了“山东省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示范培训”参会教师的经验分享与课程改革经验分享,观摩了“山东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的公开课。各学院还组织参加培训的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专项研讨并完成“课程分析”实践等。

  此次培训坚持注重实效、联系实际、立足校本的原则,充分发挥全员培训的功能和优势,营造有利教师终生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造就师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教学技能全、教学基本功过硬、具有一定教科研能力、适应新时期教学改革需求的高校教师队伍。(青岛滨海学院)

相关链接》》》

http://www.sdedu.gov.cn/sdjy/_jycz/_bkgx/1080541/index.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