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优秀校友报告会——92级日语文秘专业梁延湖

2017-10-15 15:49: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3.JPG

4.JPG

5.JPG

6.JPG

10月13日下午,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我校第三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邀请到的是92级日语文秘专业校友,现担任清新阳光总裁,菲律宾薄荷省政府农业、旅游顾问梁延湖为大家主讲。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文理基础学院干事张守顺出席本次报告会,文理基础学院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应该会有许多的困惑与迷茫,而这一次优秀校友报告会无疑会使他们收获良多。首先张婷婷主任代表我校师生热烈欢迎校友梁延湖此次返校。

一番介绍过后,张婷婷主任将会场交给校友梁延湖。梁延湖亲切的向同学们问好,表示此次自己并不只是以社会人士的身份来与同学们交流,更是以毕业学长的身份来与同学们聊天,梁延湖此话一出,就消除了与同学们的隔阂感,使同学们倍感亲切。他娓娓讲述了他的故事,他说刚入学时同大多数学生同样迷茫,对未来无措,但也正因如此,在校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毕业后,梁延湖就业几经坎坷,从事过许多职业,然而最终他却毅然选择独自创业,然后才有了现在的成就,这个中滋味只有经历了才会懂得,才能收获,才会成长。对于他坎坷的就业经历,他谈到:“不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害怕,一定要相信自己,人只要有了自信,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梁延湖此话结束后,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梁延湖在讲述完自己的故事后,提出想要与同学们互动,他说刚步入大学的时期最是迷茫的,他今天的到来,就是想要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哪怕是给同学们带来一点点思想上的启发,他今天就没有白来。同学们一开始比较拘谨,有想问的问题,但羞于举手,梁延湖感受到这一点后,就提出他点座位的号,来请同学们回答,被点到的同学终于在梁延湖学长给的机会下,问出了自己的疑惑,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或许同学们的这些小困惑,在经历过无数风雨的梁延湖面前,这些问题都显得还太过稚嫩,但梁延湖依旧微笑着耐心解答。两个同学问过后,现场气氛热了起来,大家不再拘谨,纷纷开始举手向这位可亲的学长诉说着自己的困惑与问题,其中有一个同学问出了许多大学生目前的困惑,他问到“他目前是应当把侧重点放在学习,然后日后考研,提升自己的就业起点,还是应当学习之外把侧重点放在提升自己能力上,培养自己的各种兴趣爱好。”梁延湖耐心的听完后,沉静了一会儿回答道:“我个人认为,学生在校期间,还是应当注重自己的学业成绩,至于是否考研或者是培养技能,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定,还要考虑家庭方面,自己精力时间方面的各种因素,若是家里有条件,也不需要你提早工作,你个人也想进修,那就选择考研,若是希望毕业就能尽快找工作,那么在校期间,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你还要培养自己的一些技术方面的能力”,答话完毕,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热烈的鼓掌,都是受到了梁延湖解答的影响,

一问一答间,给许多同学解答了心中的疑惑,也给许多同学指明了方向。这样的一问一答,包含了学长对学弟妹们的解惑,也包含了作为过来人对年轻奋发的一群人的关怀。

最后由文理基础学院张守顺干事进行总结发言,他热烈欢迎了梁延湖的到来,并感谢他愿为同学们耐心解惑,最终祝愿梁延湖事业越来越昌盛。报告会就这样在阵阵掌声中结束了,梁延湖与同学们都怀着这样不舍的心情,此时梁延湖承诺,若是学弟学妹们有问题,都可以随时问他,他愿意随时为同学们解惑,最后,梁延湖学长为了能帮助同学们,他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同学们似乎觉得这还不够,不少同学在散场过后,纷纷走到台前和梁延湖进行交流。

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这一次,所有人都满载而归,满载的是面对困难挫折时应有的勇气,是不迷茫的方向。感谢是人生的导师也是益友的优秀校友梁延湖的分享。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