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2017-11-08 09:34:4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近日,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方案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大会其他文件,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悟透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方案强调,要明确学习要求,抓好干部带头,精心组织学习,做好理论研究;要抓好组织宣讲,切实把全校教职工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要发扬实干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方案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学校主要领导要至少讲1次专题党课,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动形成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全校干部教师收听收看中央和省、市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我学十九大”为主题组织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谈体会、说感受、做承诺结合实际,通过组织主题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推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运用学校官微等“两微一端”新媒体加强网络宣传引导,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校园橱窗、校刊、手机报、校园广播等开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栏

根据方案安排,将进一步组织思政部和其他理论工作者做好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融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课和形势政策课,不断提高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开展“习近平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以各支部生活会、党小组会为主要形式,紧密围绕习近平教育思想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在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怎么评的问题过程中增强对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深刻理解;开展“贯彻十九大,教育见行动”建言献策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行深入讨论,献计献策。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圆满完成好今年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又要全面梳理十三五规划目标并结合教育事业发展新变化,确定今后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环节。(青岛滨海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