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率团访问日本

2017-11-27 15:50:4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7年11月24日至25日,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率团一行三人访问了日本札幌大学、札幌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CAREER-BANK株式会社。

QQ图片20171127152701.jpg

24日上午,韩方希校长一行访问札幌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札幌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土桥和文副院长的热情接待。土桥和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札幌医科大学医学部以及附属医院的发展概况;韩方希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建设中的附属医院情况。双方在该附属医院血液和心脏特色知名学科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会谈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该校附属医院,重点参观了核医学和手术中心。

QQ图片20171127152654.jpg

24日下午,访问团一行访问了CAREER-BANK株式会社。佐藤良雄社长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在会谈中,佐藤先生表示日本随着高龄少子化时代的变化,诸多行业需要外国人才的引进,希望和我校在旅游管理、护理、IT人才培养方向上有更广的合作,并对我校近三年来派遣15名日语专业实习生的良好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韩方希校长指出,在日本的实习对日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海外学习机会,希望加强学生实习前、实习中的教育与管理,使实习项目更加有效的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

QQ图片20171127152708.jpg

25日下午,访问团一行在札幌大学张伟雄教授的陪同下访问了札幌大学。札幌大学的山田玲良代理校长热情会见了我校访问团,该校孔子学院院长助理汪志平教授出席会议。会谈中,山田玲良校长肯定了两校长期以来开展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继续扩大师生交流;韩方希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的发展状况,特别是刚投入使用的国际学术中心和建设中的附属医院情况,并希望在专升本、本升硕、短期游学等项目上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会谈后,韩方希校长看望了我校在札幌大学短期留学的学生们。

通过此次对日本的访问,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我校与合作单位的友好交流关系,更加深入了解了日本医疗发展情况,为学校建设三甲附属医院的发展规划和模式设计提供了丰富的研究资料。(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