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会见台湾义守大学客人

2017-12-02 09:59:3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2月1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在外事办公室会见了到访的台湾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就两校开展的合作和未来交流与合作新项目进行会谈。外事办乔世葆主任、欧美项目主管王宝岭老师陪同会见。

韩晓萌副校长对黄耿祥副处长来访表示欢迎,对义守大学长期以来对我校研修生的帮助和关心表示感谢,希望两校保持密切合作,通过短期访学交流、冬令营、台湾学生实习等多种方式实现有来有往、共同进步的合作目标,并表示一定会关照好将要在2018年1月16日来我校参加齐鲁文化研修和体验的5名义守大学学生。黄耿祥副处长分享了义守大学和大陆高校合作项目实施中的经验方法,并针对两校学科和专业特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提出了方案。

会谈前,黄耿祥副处长在外事办主任乔世葆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珠山大饭店),向医学院学生代表介绍了义守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欢迎我校学生到义守大学研修。

义守大学,原名高雄工学院,于1986年创建。目前拥有理工、电机资讯、管理、医学及语文暨传播五个学院,共二十八个科系,十一个研究所硕士班,及四个研究所博士班。2011年义守大学在世界大学网路排名中台湾第13名、私立大学第3名、亚洲第73名,世界第584名。世界大学排名中心(简称CWUR)公布2014年前一千高等学府,义守大学排名九百九十四名,名列全球前百分之四点六优异学校。2016年2月通过AACSB国际商管百年认证,跻身全球前5%。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6月21日公布2016年亚洲前200名大学排行榜,台湾共有24所大学上榜,其中义守大学首度进榜,是彰化以南部私立综合大学的唯一。(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